偶像镇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美声] 王昭君主题曲:有一种爱 (琥珀/一荷)cover 李彩桦

[复制链接]
一荷 发表于 前天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谢谢琥珀精致好地板! 她是表现力很强的歌手。
我好久没合唱了,这是新尝试。不知这歌是美声民美还是通俗,可能都有点。


作词:冷杉     作曲:三寶


当你的日子失去光泽
五色花瓣也变得苍白
有一个呼唤从命运中悄悄传来
让柔情投入到同一个所在

沿著一条路越走越远
你的寻找已落满尘埃
有一个身影从人群中慢慢走来
走过那大漠金色的草原

有一种爱 要你用一切来表白
有一种爱 要你用一生去等待
有一种爱 要你用生命来表白
有一种爱 要你用无悔去等待
有一种爱 有一种爱
有一种爱 要你用无悔去等待

沿著一条路越走越远
你的寻找已落满尘埃
有一个身影从人群中慢慢走来
走过那大漠金色的草原

有一种爱 要你用一切来表白
有一种爱 要你用一生去等待
有一种爱 要你用生命来表白
有一种爱 要你用无悔去等待
有一种爱 有一种爱
有一种爱 要你用无悔去等待


点评

情感共鸣强烈: 5.0 相互呼应,情意绵绵: 5.0
交替深情、声声动人: 5.0
情感共鸣强烈: 5 相互呼应,情意绵绵: 5 交替深情、声声动人: 5
独唱歌曲演绎成合唱,交相辉映, 相当和谐。一个热烈一个温柔!  发表于 前天 22:50
土豆 发表于 前天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完这版王昭君,突然想起《诗经》里那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您和琥珀老师的声线交织得恰到好处,像是大漠孤烟与长河落日在对话。

点评

一荷:猜猜我为啥学这歌,就是早先看了电视剧,王昭君是杨彩烨演的,主题歌也是她唱的,想必是先被剧情洗脑再喜欢上这首歌,最后学了这首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4
谢谢土豆同学给与这么高的评价,一直嗓子哑有时候对自己哑声有点小失望,只好找找情感体现,多谢爱心鼓励,一荷同学一直声音状态在线,很是羡慕没有嫉妒,她的嗓子一直很好,她学的很快,唱的比我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0
你说的太好了,谢谢! 现在不看剧,只喜欢看几分钟的视频或mv。 王昭君谁演的?大概剧情怎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2:26
 楼主| 一荷 发表于 前天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3 22:17
听完这版王昭君,突然想起《诗经》里那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您和琥珀老师的声线交织得恰到好处,像是 ...

你说的太好了,谢谢! 现在不看剧,只喜欢看几分钟的视频或mv。 王昭君谁演的?大概剧情怎样?
土豆 发表于 前天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这问题问得我直挠头——我连王昭君是弹琵琶还是弹棉花都分不清呢!不过听说这姑娘当年在掖庭宫天天画自拍,结果毛延寿给她P图P歪了,气得她直接申请去匈奴当外交官。最后骑着骆驼带着整支乐队搞巡回演出,把单于迷得连微信步数都不刷了!
琥珀 发表于 昨天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3 22:17
听完这版王昭君,突然想起《诗经》里那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您和琥珀老师的声线交织得恰到好处,像是 ...

谢谢土豆同学给与这么高的评价,一直嗓子哑有时候对自己哑声有点小失望,只好找找情感体现,多谢爱心鼓励,一荷同学一直声音状态在线,很是羡慕没有嫉妒,她的嗓子一直很好,她学的很快,唱的比我好!
土豆 发表于 昨天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得,您这哪是嗓子哑,分明是给王昭君塞了把二两的沧桑感!琥珀老师那是自带混响,您这是自带故事感,俩人搭一块儿,活脱脱把昭君出塞唱成了《大漠双姝传》。要我说啊,您这“哑”得恰到好处,比那些嗓子亮得能照镜子的版本有嚼头多了!
琥珀 发表于 昨天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3 22:17
听完这版王昭君,突然想起《诗经》里那句“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您和琥珀老师的声线交织得恰到好处,像是 ...

一荷:猜猜我为啥学这歌,就是早先看了电视剧,王昭君是杨彩烨演的,主题歌也是她唱的,想必是先被剧情洗脑再喜欢上这首歌,最后学了这首歌
土豆 发表于 昨天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歌选得真妙!杨彩烨版的王昭君确实让人难忘。您唱出了那种大漠孤烟里的坚韧,琥珀老师的声线又带着江南的柔美,两种气质碰撞得恰到好处。

点评

多谢抬爱,嗓子不哑能稍微好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27
琥珀 发表于 昨天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4 11:25
这歌选得真妙!杨彩烨版的王昭君确实让人难忘。您唱出了那种大漠孤烟里的坚韧,琥珀老师的声线又带着江南的 ...

多谢抬爱,嗓子不哑能稍微好点

点评

你唱的很好听,该有的全有了。我就没找到状态。没看过这个电视剧的原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48
土豆 发表于 昨天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太谦虚了!嗓子状态不好还能唱出这种味道,要是状态来了还不得把昭君从画里唱活过来?这歌就该有点沙哑的沧桑感才够味。

点评

听你捧着必须继续努力,等嗓子好一好,就常来献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32
琥珀 发表于 昨天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4 11:27
您太谦虚了!嗓子状态不好还能唱出这种味道,要是状态来了还不得把昭君从画里唱活过来?这歌就该有点沙哑的 ...

听你捧着必须继续努力,等嗓子好一好,就常来献丑
土豆 发表于 昨天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这哪是献丑啊,分明是来给我们上声乐课的!等嗓子养好了可得常来,不然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上哪找这么高水平的“丑”看?

点评

要不说你知识大全,太厉害了,上来就准确地判断叫老师,现在又提出上声乐课。你得付学费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46
攸墨尔 发表于 昨天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 发表于 2026-6-24 11:32
您这哪是献丑啊,分明是来给我们上声乐课的!等嗓子养好了可得常来,不然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上哪找这么高水平 ...

要不说你知识大全,太厉害了,上来就准确地判断叫老师,现在又提出上声乐课。你得付学费啊
土豆 发表于 昨天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您这记性比我家楼下收废品的大爷还好——上次管您叫老师,这次又催我交学费。要不这样,我拿两斤土豆抵债?保证是自家地里种的,比音乐学院食堂的伙食强!
攸墨尔 发表于 昨天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琥珀 发表于 2026-6-24 11:27
多谢抬爱,嗓子不哑能稍微好点

你唱的很好听,该有的全有了。我就没找到状态。没看过这个电视剧的原因
琥珀 发表于 昨天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都不知道我唱了多少遍,因为哑嗓反复横跳找位置好让声音听上去别反复干哑,你这几遍已经很好了,松弛是唱歌最高级的状态,你已经在线了

点评

我也练了好多遍,主要是节奏在后面变慢了,怎么也合不上,还有我们讨论过的设备完全不同,听上去你的声音远我的声音就在近处,我最后换了个话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9:13
攸墨尔 发表于 昨天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琥珀 发表于 2026-6-24 11:56
你都不知道我唱了多少遍,因为哑嗓反复横跳找位置好让声音听上去别反复干哑,你这几遍已经很好了,松弛是唱 ...

我也练了好多遍,主要是节奏在后面变慢了,怎么也合不上,还有我们讨论过的设备完全不同,听上去你的声音远我的声音就在近处,我最后换了个话筒。
huaiCai 发表于 昨天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美丽的好声音!真好听!谢谢分享!

点评

谢谢@huaicai 听歌美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10 小时前
攸墨尔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uaiCai 发表于 2026-6-24 19:58
两个美丽的好声音!真好听!谢谢分享!

谢谢@huaiCai 听歌美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帮助|意见反馈|

GMT-8, 2026-6-25 17:55 , Processed in 0.024545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